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风采录】我是保安我骄傲!看张建国如何带领南阳保安公司一步步走向辉煌

发布时间:2017-05-09 15:23:33


    张 建 国

    南阳市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保安公司协助公安机关查获各类刑事案件千余起,制止盗窃、流氓械斗、扰乱公共秩序等治安案事件2630余起,现场抓获和扭送犯罪嫌疑人860余人。

    2017年4月19日,南阳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市保安服务公司荣获全国“十优”和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国被市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的荣誉予以表彰。这项荣誉不仅是张建国的,更是全体保安的,这一刻,作为南阳保安公司的一员心中涌现的只有一句话:“我是保安我骄傲”。

    这个保安公司一步步在走强

    张建国到任保安公司时,队伍千余人,业务仅有单一人防、押运,技防业务刚起步,公司无固定办公场所,靠租赁房屋办公,条件很差。面对这种情况,他和同志们一道,横下心打基础,扎实做工作,从具体事做起,短短几年时间,从业人员突破7000人,拥有占地十余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建设了花园式的保安大楼、电化教学培训学校、高科技技防监控中心、GPS卫星定位装置的武装押运中心;有150余台国标制式运钞车和60余台办公用车。下设三个人防分公司、一个押运分公司、一个保安技防中心、一个职业培训学校、一个保安服装厂及保安汽修厂,已成为集门卫守护、治安巡逻、武装押运、技术防范、保安消防、职业培训及保安服装生产经销等业务为一体的规模式综合发展格局。

    这个保安公司很有凝聚力

    南阳市保安公司确立“军事化管理、企业化经营”的立业理念,形成“打基础、上台阶、树形象、保安全”的指导思想,按照现代化企业管理要求,率先在保安企业引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并顺利得到认证,使内部管理体系进入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保安公司以适时组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养成教育,狠抓队伍两个素质和创建“暖心爱心”工程等措施,引领助推保安企业文化建设不断上台阶,使保安公司保持着风正、气顺、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南阳市公安局曾专门发文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市保安公司学习的活动。

    这个保安公司保一方平安不含糊

    保安公司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坚持以人防为基础,以技防为支柱,以武装押运创品牌,以保安培训作保障,以多种经营强实力。人力防范在稳固原有470余家客户单位的门卫、巡逻等安防服务的同时,在服务层面和档次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保安消防、物业管理、交通协管、治安巡防、维稳特勤及大型商贸、文体娱乐、开业庆典等活动的安全服务得以有效的拓展。与南阳市交通管理部门、公安辖区派出所一道探索推广辅警队伍的管理办法,2000余名辅警队员走上工作岗位,协助公安机关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稳固现有的特勤队伍,积极承担起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维稳工作任务。承担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医专附院(卫校)等安保工作,协助这些单位成功处理了无数次的医闹干扰事件。先后派出万余人次,积极参与我市大型文化娱乐商贸活动、解放广场商品展销、城市建设整治及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等安全护卫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个保安公司先进人物频出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近年来,保安公司协助公安机关查获各类刑事案件千余起,制止盗窃、流氓械斗、扰乱公共秩序等治安案事件2630余起,现场抓获和扭送犯罪嫌疑人860余人。坚持为政府分忧、为下岗职工解难的宗旨,安置下岗青年、农村青年富余劳动力和大中专毕业生等2250余人,使数千余名下岗职工有了就业岗位。着力用先进思想教育激励人,涌现出了“全国无偿献血贡献金奖”获得者范聚敏,全国第三届优秀保安员、“全国身边好人”王国胜等为代表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南阳保安先进典型。南阳市保安公司获得了“全省再就业先进企业”、“河南省第一届先进保安公司”、“河南省2015年度十佳优秀保安服务公司”、“河南省实施工岗快递转移就业促进计划先进单位”、“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保障工作贡献奖”、“市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市劳动用工诚信单位”等荣誉。

责任编辑:z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0821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