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淅川法院扶贫进山村夏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7-02 10:24:14


扶贫干警从车上卸下慰问品

贫困群众有序排队等待领取慰问品

将慰问品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6月30日,星期六,小雨。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心,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赴该院帮扶点——寺湾镇三泉沟村开展“送清凉”活动,为78户贫困家庭送去夏日的关怀与问候。

“休息天您们也不休息,大老远跑来看望我们,真的太感谢了!”看到扶贫人员的到来,老石感激不已地说道。

三泉沟村位于寺湾镇东部,面积12平方公里,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1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属国家级贫困村。因地处偏僻,山多地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淅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村的脱贫工作,近年来,已先后为村委会购置电脑、电视机、空调等办公用品,组织驻宛某部队在该村开展“义诊”活动,为14户贫困家庭购买36只山羊进行养殖,多次资助该村贫困大学生,并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对贫困户家庭进行“七改一增”,即改院、改水、改电、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地)面,增生活必需品等政策,同时结合该村的地理位置及资源优势,为该村制定了长、中、短“三线布局”的产业帮扶措施,大力发展核桃+黄姜种植业、鸡牛羊养殖业、光伏产业和鼓励外出务工,做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帮扶,确保该村今年脱贫目标的实现。

在三泉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扶贫干警将带来的150余箱方便面、啤酒等慰问品发放到了贫困户的手中,叮嘱他们做好夏季农忙时节的防暑工作,注意劳逸结合,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解决问题,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z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0245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