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2018-10-16 09:45:45


    本报记者 王淼 通讯员 陈琛 常先泽

    10月12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联合该县图书馆在该县上集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平安校园 与法同行”普法知识讲座暨赠书活动,为该校两千余名中学生讲授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相关法律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吗?”讲座中,淅川法院宣传科科长张长海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法治暖阳 伴我成长——浅谈校园欺凌和暴力》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预防和应对措施,告诫同学们要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结束时,张长海以一名法律工作者、一个孩子的父亲告诫同学们:孩子,一定要有“法”的意识,请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随后,张长海还当场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试”,对在场同学展开“有奖抢答”环节,并向同学赠送法律漫画书作为奖励。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校校长徐建中表示,此次活动可谓是该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学生的关心呵护。他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创建安全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⑬4

    http://epaper.01ny.cn/http_rb/html/2018-10/16/content_597228.htm

责任编辑:张    

文章出处:《南阳日报》2018年10月16日六版“法治视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0265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